當試過所有辦法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時,就是我們發揮創造力的時候了。要樂於用新的方式看事情,用新的觀點看問題,將你隱藏起來的點子拿出來。

蓋瑞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決策者。對他來說,每一天都是充滿壓力與痛苦漫長的。就連每天從家裡到公司的通勤路況,也讓他難以忍受。「有時候我會問自己,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蓋瑞說。

有一次,蓋瑞住家附近的YMCA在徵人,儘管YMCA的薪資低很多,蓋瑞還是馬上寄履歷去參加面試,並且得到這個工作機會。

現在,他上班只要三分鐘的路程,而且白天不用上班。但是蓋瑞說,比這些更重要的是,換工作後讓他在有機會在社團裡能夠一展身手。「每天我都在思考如何透過這個組織為大家服務?一個好的決策,不會因為一些看不到的因素而減損它的效益;一個好決策,能夠幫助那些露宿街頭的遊民。」

「我過去認為,只要待在公司裏做出好決策就能夠賺大錢,」蓋瑞說。「但是我現在認為,多花一些時間關心我的家庭,或是在工作上發現自己的價值,都比賺大錢更為重要。我知道YMCA的薪水比不上之前在金融公司上班時的薪資,但是那家公司並不能像YMCA一樣,讓我覺得被需要,並給我精神上的支持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ny23820763 的頭像
    tony23820763

    tony23820763的部落格

    tony23820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